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小分队上门服务促营商环境提升

2020-11-27 10:58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四川省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分队”,并采取主动上门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和指导,为企业创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质量更优的不动产登记环境。

建立服务台账。对本市重点企业、招商引资企业、中小民营企业等建立工作备忘录,将企业的产权登记工作纳入关注范围,一个企业办理了产权首次登记,就时刻关注企业下一步是否有融资抵押登记,是否有分户按揭登记需求,并及时主动与企业联系沟通。

定期走访。实行每月不少于2次主动到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解决,及时掌握企业在不动产登记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企业了解不动产登记方面的政策和规定,协助完善登记材料,对疑难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因企实策制定优化解决办法。

上门服务。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惠民利民措施。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窗口设立服务专岗,“一对一”专人跟进全流程服务,对企业办理融资登记业务实行优先办、加班办。

截至目前,登记中心帮助企业办理融资总额441.86亿元,帮助4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杨鹏)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