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签约24个项目引资237.23亿元 四川乐至决胜“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

2020-12-02 11:00     中国发展网

100天,攻坚克难,辗转省内外,引资237.23亿元,超额完成市下目标任务。

100天,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德康20万头生猪养殖、陈毅故居景区弘毅之路等63个项目陆续开工;童家发展区污水处理厂、四川宏泰熊猫专用汽车制造等30个重点项目陆续竣工投产……

图片 1

自7月全市启动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以来,乐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投资作为“第一动力”、项目作为“第一支撑”,抢抓机遇,筑巢引凤,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夺取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善谋

紧盯目标精心谋划

7月25日,全市正式启动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计划从7月下旬开始到10月底,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实现招商引资在谈项目100个以上、签约引资500亿元以上。

图片 2

时间紧,任务重,经济总量小、结构还不优的乐至该如何干?

7月29日,乐至县召开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合力攻坚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对此,乐至谋划在项目包装、项目争取、项目推进上持续发力。

聚焦县城城镇化补短强弱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等几大方面,高质量编制了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储备项目。

瞄准“东南西北”,“向东”依托重庆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向南”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合作,“向西”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通过“蓉欧班列”融入丝绸之路,“向北”加快与京津冀地区的开放合作。

图片 3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投融资、人才培育等体制机制,建立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营造“重商、护商、安商”的开放环境。

善为

积极“走出去” 热情“引进来”

8月7日,乐至举行现代服务业投资推介会,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约42亿元。

8月18日,成都文理学院乐至校区项目成功签约。资阳有了第一所全日制本科大学、乐至有了第一所民办高校。

9月10日,乐至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发展推介会在渝举行,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约52亿元;

10月19日,乐至县全域旅游发展投资推介会在沪召开,继续揽金37亿元……

乐至积极“走出去”,热情“引进来”,加大“融入成渝、联动周边”开放合作力度。加强与东南沿海等地商会、协会和省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联系;依托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渝洽会等系列活动,招大引强、招商选资、招链补缺,着力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对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打好“帅乡牌”、“扩权强县牌”,力争落地一批国家和省支持的重点项目……

图片 4

“活水”汩汩涌入。截至目前,乐至对接拜访香港福昌集团、江西吉信集团等企业超过200户,新生成成渝国际旅游城、珠穆朗玛(乐至)食品生产集散中心等在谈项目111个,签约一品天下城市会客厅等24个项目共计金额237.23亿元。

帅乡乐至,已成为众多企业争相投资兴业的热土。

“之所以选择乐至,因为这里区位优越,人文和投资环境都非常好、前景广阔。”北京北方投资集团总裁助理、成都文理学院董事长刘学民道出了众多企业选择投资乐至的心声。作为唯一直线联成渝、东西接遂资的交通节点城市,乐至已经迎来“双城记”时代,即将进入“双高铁”时代、“人工天河”时代,发展潜力巨大。

齐推

暖心服务  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近日,笔者走进四川宏泰熊猫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厂房自卸生产线和半挂生产线、罐体生产线已安装完成,正在试生产,现场一片热闹繁忙景象。

如果说,乐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引凤来栖”的原因,那么“保姆式”暖心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则是让“凤凰们”留得下的法宝。

“拿出足够的精力和时间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心诚意为项目提供服务!”在“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重点项目“擂台赛”工作会议上,乐至县委主要领导话语掷地有声,句句暖心。乐至整合县四套班子力量,设立5个产业推进组和2个工作保障组,对项目开展全流程的优化和管理,强化土地、资金、水电气“三大要素”保障,一企一策、一项一案,落实专人专班跟踪服务,做到每户企业“有人联系、问题有处反映、困难马上解决”。

“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生产车间。”提到服务,四川宏泰熊猫专用汽车制造项目负责人齐金池连连点赞,“从立项、审批以及后来的招工,只要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无论什么时间,他们都会过来帮我们协调,真得很不错。”

“我们就是‘项目保姆’,有事随叫随到。”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负责对接四川宏泰熊猫专汽项目,“为企业服好务是我的职责,更是我们的初心。”

项目不仅能“招得来”,还能“留得住”,更会“有发展”,一大批纷纷涌来的项目正在乐至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在乐至“温度”的助力下,必将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鏖战100天,乐至上下齐力,取得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成效,但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乐至集中力量进行“十四五”重大项目编制,包装储备蜀都大道东延线乐简段、乐至高铁新城建设等“十四五”重大项目411个,总投资3847.3亿元……

使命在肩,任重道远,乐至将继续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定力,把项目与投资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在建设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肖建国 唐文瑞 李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