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省举行促进“六稳”“六保”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论坛

2020-12-04 14: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2月3日,“促进‘六稳’‘六保’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论坛”在中国四川·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举行。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四川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叶华、就业促进处处长谭刚出席会议,四川省内有关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成都市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代表、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1

据悉,本次论坛以“创新协同 稳保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认真落实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共同营造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2

董建明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促进劳动者就业和职业发展、服务用人单位管理开发人力资源的专门行业。服务“六稳六保”、优化人力资源流动配置,是职责所在。本次论坛聚焦当下热点、焦点、重点,是四川省持续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进就业行动的重要活动,也是疫情以来围绕“六稳”“六保”主题组织的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一次专场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四川省社科院和一些在川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主题分享,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代表15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融合多方观点理念,共同探讨行业良性发展,是一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高峰论坛”,更是一场思想盛宴。

董建明要求,希望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大力培育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增强市场配置人力资源的能力,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人社服务;期待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发展壮大,增强市场竞争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六稳六保”战略实施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支撑。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发挥专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共建、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3

4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了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相关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主题分享环节,四川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叶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柴剑峰、上海外服(四川)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产业园分公司总经理张东辉、瑞人云联合创始人CGO钟梁艳四位嘉宾就《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疫情之后的就业问题》《灵活用工和劳动关系问题》《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四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圆桌论坛环节,四位主题分享嘉宾就《后疫情时代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议题进行讨论与对话。

5

据了解,四川省人社厅举办本次活动是希望通过论坛交流的方式共同探讨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市场开拓、业态创新、团队建设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构建跨界融合、广域协同的人力资源产业交流桥梁,学习先进的产业运作方式,宣传展示四川省先进的人力资源服务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振兴,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力量。(王志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