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暨应急演练

2020-12-14 17:26     中国发展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 12月10日,绿园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暨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参加活动并讲话。

1

本次演练以接到上级防控指挥部决定为背景,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启动了“固定采样点、社区再次摸排情况、信息采集、核酸采样、人员防护、样本转运、医疗垃圾转运、发热人员处置、终末消毒、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培训”等10个演练项目。演练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取得了圆满效果。

2

3

演练结束后,杨万来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镇街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本级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同时以此次演练为样板,自行组织相应的应急演练和培训。二是各医疗机构要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对各采样点负责安全保障的警务人员及转运垃圾等各种车辆,要明确到人、明确到车,确保方案启动后,能在两个小时内全部到位。四是加强信息登记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各采样点负责信息登记的工作人员必须熟悉电脑及操作系统,确保采样信息及时、有效地录入市级系统平台。

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采样点负责人、社区登记人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采样工作人员代表300余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