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德阳市打造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开始试运行

2020-12-16 13:22     中国发展网

自德阳市2016年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以来,先后创新专利和商标质押贷款两个新模式,分别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和第二批全创经验在全国运用推广。截止目前,为120户民营企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7亿元;7家银行对德阳境内7家工业园区专利质押融资授信22亿元,有效破解了民营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瓶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示范城市工作的典型案例。但是,由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存在制度困境和价值评估难、交易变现难等问题,德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把搭建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作为重要内容,同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达成一致意见,在德阳建立分中心,并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平台上运行。目前,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德阳分中心处于试运行,进行平台端口对接、调试,2021年可实现全面运行。

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德阳分中心的建立,将实现三项主要功能:一是区域协同发展的载体,该项工作围绕成德眉资知识产权区域协同发展,成为推进跨区域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体系建设的一项合作事项,被德阳市列为区域协同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二是产学研用的对接桥梁,通过分中心建设,有效集成成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和专利成果,为德阳民营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搭建对接桥梁,同时,也为德阳支柱产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提供条件。三是围绕推进德阳市知识产权综合体制改革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以市场为主体的知识产权交易服务,打造新型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逐步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的转变。(王玙)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