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荣获“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2020-12-17 11: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中,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推荐,经过专家评审和公示,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信息服务、培训服务、融资服务)荣获“2020 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据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推荐评定工作,是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的服务支撑,以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而开展。

图片 22

图片 20

据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苏非介绍,近年来该协会全力打造“三力五感”,全面提升协会的影响力、服务力、凝聚力,真正让广大中小企业有归属感、安全感、价值感、参与感和荣誉感。同时,协会紧跟国家发展大势,利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合和整合资源的优势,加强与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开展合作,成立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大厅暨成都市青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平台)。

图片 15

服务平台依托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十大平台、三大中心、四大系统”管理体系,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在企业的初始期、成长期、成熟期、转型期,重点提供政策指导、工商税务、金融服务、创业辅导、人力资源、国际合作、专家咨询、企业信息等一站式企业专业服务,同时致力于为广大企业提供有特色、全方位、多角度的企业服务。

图片 16

自成立以来,服务平台相继与各区各街道办建立服务合作关系。与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街道办事处合作,成立成都市青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草堂分中心;与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合作,成立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投促分中心;与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街道合作,成立成都市青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少城分中心。与成都市青羊区蔡桥街道办事处合作,设立成都市青羊区蔡桥街道分中心。

目前,服务平台已与双流西航港、蔡桥街道、跳蹬河街道、肖家河街道等达成合作,未来将全面进驻各个区的各个街道,服务街道辖区企业。与各基层街道的合作项目,通过围绕企业需求和发展过程中的痛点,不断开拓创新,借力平台资源和优势,延伸为企业服务的内容和触角,真正为辖区企业服好务,促进辖区经济的健康发展。同时,服务平台将更好地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保证政府政策与企业之间双向通畅,以政府政策为动能,制定市场化解决方案达成帮助和保护中小企业的目的,助力中小企业更加健康、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 19

今后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等方面发挥好服务支撑作用。(王志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