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在广元市召开

2020-12-21 13:05     中国发展网

17日,四川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在广元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分析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形势,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邢涛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胡斌宣读表彰决定。市委书记王菲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陪同参观。

曹立军在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站位,农民工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是发展所需、大势所趋,要将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聚焦关键点、提高针对性,把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要紧贴产业发展,以现代农业、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引领返乡下乡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用返乡下乡创业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软实力,落实税费减免、招商引资优惠、财政支持等政策,健全相关公共服务体系,为返乡下乡人员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的创业服务。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努力搭建各类创业平台,构建全省“一盘棋”协同发展机制,不断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王菲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介绍该市有关情况。王菲表示,农民工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该市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创业环境,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不断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元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利州区创业孵化园、昭化区农民工服务大厅、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市返乡下乡创业成果展。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0名“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和100个“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广元市、达州市大竹县及创业明星企业代表、创业明星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把推动返乡下乡创业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等工作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坚持党政主导、部门齐抓、社会联动,深入实施回引多元化、扶持优惠化、载体园区化、服务精细化“四化”措施,引导“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全市返乡下乡创业4.89万人,创办经济实体3.74万个,带动就业14.31万人、其中带动贫困群众就业3.16万人。

全省21个市(州)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蒲宜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