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成都市郫都区部署推进大气强化管控工作

2020-12-29 10:17     中国发展网

12月28日,郫都区召开大气强化管控工作会。区政府副区长徐传峰主持会议,各街道(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434

会议采取“发点球”的方式,通报了该区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和大气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大气强化管控工作。参会单位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547

会议强调,近期气象条件极为不利,大雾持续,污染物扩散能力极差,大气污染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上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强管控措施,确保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有力有效。一是生态环境局要加强涉气行业企业现场检查,及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和企业整改涉气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二是区经信局要与生态环境部门紧密协作,每天对企业“一厂一策”停、限产应急减排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工作指导。三是各街道(镇)、工业园区要充分调动网格力量,加强属地大气污染源的巡查管控,确保“一厂一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要强化施工工地管控,每日至少开展一次重点区域内工地全覆盖检查,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重点区域外工地全覆盖检查。五是区交通局要加强汽修企业管控,每日至少开展一次重点区域内汽修企业全覆盖检查,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重点区域外汽修企业全覆盖检查。六是区综合执法局、各街道(镇)要加密各级道路和街区的冲洗除尘作业频次,每4小时至少开展一次重点区域道路吸扫作业。

会后,区“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大气强化管控工作推进会,对涉气环境问题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动员,狠抓巡查检查和“回头看”,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整体合力。(张小丽  卓文彬)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