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建信人寿入驻绿地外滩中心 外滩金融集聚带发展再提速

2021-01-04 21: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岁末年初,上海“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指出,再奋斗十年,实现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功能全面升级。12月31日,作为上海“一城一带”核心功能区之一的外滩金融集聚带再添“生力军”,中国建设银行、绿地控股共同宣布,中国建设银行旗下建信人寿以55.5亿元签约购入绿地外滩中心T4办公楼,建信人寿及建行相关业务机构将入驻绿地外滩中心。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建行与绿地携手提前为上海“十四五”新战略落地探路。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以绿地外滩中心为核心区域,董家渡金融中心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中国人保、海通证券、上海银行、国海证券、建设银行等重量级金融企业已相继入驻绿地外滩中心,与绿地一起,助力外滩金融集聚带提速,发展打造中外金融巨头新聚集地,将更有力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推动“十四五”新战略布局。

1

建信人寿及建行相关业务机构入驻绿地外滩中心,将极大助力外滩金融集聚带提速发展。绿地外滩中心核心部分的T4幢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及配套附属用房,目前已核心筒封顶,预计2021年末建成交付。建信人寿是一家业务量大、业务范围广以及极具发展性与成长性的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布局24家分公司和200多个机构,在全国近百家寿险公司中综合排位前五。外滩沿线布局了四大银行的其他三个银行总部,此次建行借助建信人寿入驻绿地外滩中心的契机,未来将打造其在上海的总部。建行核心机构的进驻,对绿地外滩中心及外滩金融集聚带发展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项目及区域金融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有效加快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建设进程。张玉良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绿地与建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叠加效应,对提升上海金融集聚力、影响力将产生重要推动,为上海及中国经济新十年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对于入驻绿地外滩中心的企业,除了提供项目本身丰富的配套资源外,绿地也将聚焦优势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品质,助力入驻企业快速发展。

2

绿地外滩中心正成为中外金融巨头新聚集地,助力实现上海“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新目标。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地标,绿地外滩中心已成为中外金融机构抢滩登陆的热点和中外金融巨头布局未来的新聚集地。该项目位于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核心区域,是上海重点打造的全球金融中心核心区和新地标,是外滩位置最好、规模最大、交通最便利、最综合、投资价值最高的地标性项目,与陆家嘴金融城隔江呼应,共同支撑起上海全球金融中心的战略定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包括约46万平方米超高层地标及高端企业总部办公楼,约17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中心,约4.2万平方米超五星级酒店,约12万平方米高端住宅,约5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化及历史保护建筑商船会馆等文化功能配套。

3

在大力引入全球金融资源的同时,绿地还积极携手华为等一线科技领军企业,推进华为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落地绿地外滩中心智能园区,落地科技赋能,全方位将绿地外滩中心打造成为未来全球金融中心集聚区新标杆、中国中心城市更新新模板、新科技融入与历史建筑保护新典范。(王志强)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