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德阳市商务局聚焦“夜间经济”赴成都调研考察消费场景打造

2021-01-11 17:51     中国发展网

为加快建设四川省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德阳市区夜间经济发展,2021年1月6日,德阳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刚军带队赴成都调研考察消费场景打造。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全国十大城市商业步行街”之一的锦里古街、保留了清末民初老式街道特征同时又带有小资情调的宽窄巷子、集合了大都会潮流典范的远洋太古里。现场感受成都市培育夜间旅游产品,挖掘夜间消费新动能的实际成效。

考察工作得到成都市商务局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考察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商业街区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建筑特色等。同时,双方就如何总体谋划部署、提质高效发展高品位步行街区、创新策划夜间文旅节庆、发展夜间便利店服务和健全夜间交通服务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调研组成员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互动热烈。

图片1

听取了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其表达了真诚感谢,表示成都市定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许多做法,拓宽了此次调研学习的视野,成都市项目共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主体互动、宣传互通、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的强效工作机制,对德阳文庙高品位步行街改造以及发展夜间经济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王顺银)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