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成都青白江:不到2小时!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01-17 22:45     中国发展网

“在青白江也可以办重庆南川区的营业执照,真是方便!”1月14日,在青白江区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登记专窗”登记注册窗口,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张大哥高兴不已。

微信图片_20210117224354

“我是个在成都生活的重庆人,想和老家的朋友合伙办个企业,但要赶回重庆办理相关手续,十分不便。”听说青白江开通了跨省通办业务,张大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咨询,不仅受到了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还指导他顺利办好了企业登记业务,这一切让他非常感动。“没想到全程网上提交资料,重庆市南川区那边一核准,青白江这边就打印出了盖有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

这一张“重庆鑫蓉渝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工商营业执照,是青白江区发出的首张“跨省通办”企业营业执照,标志着成渝合作在青白江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三规范、三统一”的要求,青白江区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的名称自主申报字词库、企业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以及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三要素”进行了“两地一体”的统一规范,实现了申请人在两地任一窗口申请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适用同一规则、同一标准。

申请人可以在专区内按照系统指引进行认证注册、信息填报以及电子签名,系统将智能匹配生成一套标准规范的申请材料,申请人对该材料确认提交后即可快速完成营业执照异地申请。两地行政审批部门会按照管辖范围对已提交的申请自动分类完成审核处理,并依托登记数据互通共享机制,创新推出了营业执照“异地互发”服务平台,畅通了异地领照的“最后一公里”。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选择,在两地任一方便前往的注册登记窗口领取执照,无需等待邮寄,畅享异地办照“立等可取”,实现成渝营业执照互办互发“一日办结”。

“今后,重庆市民若在青白江注册开办企业,只需在重庆提交办理证照的材料,即可在当地领取青白江的营业执照,反之亦然。”  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罗冬梅)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