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曾口镇三大活动化解纠纷矛盾

2021-01-19 07:11     中国发展网

为切实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镇长为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网格员、调解员、治保主任等的积极作用,细化工作,责任到人。

上下联动,协调推进。构建“党政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部门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矛盾大化解,坚持走访排查全覆盖,做到走访“五必问”,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人逐案化解矛盾。

强化督导,严格奖惩。“三大”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专班深入村(社区)加强督促检查,对行动迅速、组织周密、效果明显的单位、村(社区)予以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应付了事的给予扣分处理。特别是对没有排查出问题而出现越级上访的村(社区),2021年要在其辖区开展2次以上的信访走基层坝坝会。(东林)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