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自贸试验区德阳协同改革先行区高新区片区周年记

2021-01-19 07:55     中国发展网

德阳高新区片区会同广汉市联动推进核心制度创新、率先复制推广改革经验、协同建设对外开放平台等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改革创新。抢抓成德同城化建设历史机遇,完成《高新区总体规划》与《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青白江区城市总体规划》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对接,积极打造公共服务边境共享区。重点发展具有周边服务功能的教育功能区,建设集K12教育产业为主题的民办学校,打造宜居、宜学、宜游、宜养的国家级教育小镇。

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协同改革的放权赋能优势,设立行政审批“直通车”服务中心,落实“告知承诺”等审批服务便利化制度,深入推进 “容缺受理”工作,全面推行“网上办”等零见面办事服务。设立工程建设项目自助服务专区,所有工程建设项目进入工改系统运行管理。与青白江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审批跨区通办,第一批纳入跨区通办事项33项,涵盖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司设立登记、申报纳税、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内容。

开放平台。编制智慧园区建设方案,其中一期基础建设项目(5G基站载体)正在加快推进。布局成都国际铁路港产业协作区,争取将接壤功能区纳入成都国际铁路港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坚持以创新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鼓励企业以自建、校企共建等多种方式建立一批创新平台。今年以来,高新区新增省级技术研发中心2家,市级技术研发中心1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4家,重点实验室1家。

产业发展。依托石油设备等主导产业优势,积极推行以智能化改造、精品化培育、绿色化转型为核心的技术改造工程,积极申报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支持医药企业以临床价值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高新区药品生产企业新取得国家药品监督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5个,旭晖制药通过并购等方式转入品种9个。推动传统材料向新材料的转变,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加工基地、西部地区最大的石油天然气钻井辅助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目前,高新区先进材料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5.93亿元。(王顺银)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