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春雷”重拳治乱象,凝心聚力抗疫情

——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成都市局药品流通处药品稽查支队开展春节前药品安全检查
2021-01-20 11:05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要求,持续巩固本市防疫良好局面,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在疫情防控和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春节期间药品流通市场秩序,都江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管科联合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药品稽查支队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1

此次检查由市局流通处副处长孙国锐、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余千平带队开展,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退烧药止咳药等药品销售登记情况、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等。从检查情况看,该市零售药店执行上级防疫要求情况良好,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开展经营活动,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酒精等储备较齐全。但也存在个别零售药店未严格按照要求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市局稽查支队现场对相关情况进行记录并移交该局开展后续调查处理。

图片2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一是向成都市局展示了本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成绩,二是通过成都市局相关处室的指导,让都江堰分局能更加深入领会上级要求,能更好的指导该市零售药店开展防疫工作,三是通过市局稽查支队查处个别不守规矩的零售药店,能有力震慑全市零售药店更好落实防疫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同时不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深冬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防疫工作不脱节、不掉队。(王顺银)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