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集中辅导与上门服务相结合

——衡南县待遇认证、信息查询不出村(社区)
2021-01-27 18:44     中国发展网

“张嘴、眨眼、点头,好,认证成功。”近日,湖南省衡南县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拿着手机,为云集镇新塘村许定英很快完成了资格认证,并告之她下个月工资就可以正常发放,老人高兴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夸赞“太好啦!我们崽女还不一定有咯样耐心。”

按理说,衡南县的老年人待遇认证、信息查询不出村(社区)即可完成,但是因为老许家所在的云集镇新塘村,距离县中心更近,所以就直接来了,中心工作人员也不厌其烦,热情接待了她。据悉,去年该县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114849人,其中手机认证11万余人、经过指导认证4000余人(次)。

近年来,该中心本着为民服务宗旨,拓宽认证渠道,采取集中辅导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待遇认证、信息查询,做到了认证无死角,百姓无忧愁,确保每一位老年人不因资格认证影响待遇领取。一是手机认证。提倡不见面服务,全力推行手机网上认证,充分发挥现代信息优势,利用“智慧人社”APP、“老来网”APP进行认证。二是上门认证。对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人员,县中心工作人员联合乡镇提供上门服务,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奔。三是分片区集中辅导。在乡村集市等人口集中场所,每个季度定期组织一次培训,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参保人员,手把手地指导,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在信息化道路上不掉队,安心享受社会保障待遇,享受社会发展成果。(何越华 刘雪芝)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