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2021年四川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30 15:5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5日,2021年四川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明确“十四五”总体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人社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闻令而行、不辱使命、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完成保就业任务,力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民生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 “十三五”期间,全市人社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就业规模持续增长,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优化,和谐劳动关系健康发展,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市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德阳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人社系统要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突出民生保障、人才支撑和产业发展三大功能,着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产业项目人才支撑,培育壮大人力资源服务业,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做好新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人社区域协同发展,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紧紧围绕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和“幸福德阳”建设,统筹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农民工服务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帮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下乡创业;围绕全市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重大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经济发展人才支撑;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持续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率;实施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业支持政策,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持续深化区域合作,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合作,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服务便捷高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人社事业发展根基。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区(市、县)人社局、德阳经开区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罗江、绵竹、中江等3个区(市、县)作发言交流。(王顺银)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