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广汉市小汉镇“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3-31 17:40     中国发展网

四川广汉市小汉镇“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作者:王浩      

中国发展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广汉市小汉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部署+督导”建基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小汉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迅速贯彻落实措施,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明确的实施方案,做到任务明确,推动有力。以分管领导和驻村(社区)干部为单位对学教全程进行督导,面对面覆盖“谈心谈话”,形成崇尚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促使全镇上下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线上+线下”强理论。通过机关例会、为村等载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等细微处入手,为党员提供党建学习、党务知识学习等资料200余份,利用工作群开展讨论,交流心得,将学习“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为了不让线上学习流于形式,10个村(社区)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场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搭建开放式的线下交流场所,通过现场学习、专题学习、访谈式教学等方式,实现传统的“说教式”向“互动式”的转变,进一步达到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的目的。

三是“理论+实践”提质效。从中心工作出发,把理论学习融入基层党的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镇村两级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中,最终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高质量完成了8000余户农房登记,整改安全隐患20余个,安装道路路灯20余盏,惠及500余人,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治理,进一步提高群众居住幸福感,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见实效。(王浩)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