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云南巧家县委组织部:“导师传帮带”为新进人员成长 提速

2021-05-26 13: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在带动年轻干部党史学习中的重要作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自5月开始在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传帮带”导师制工作。由部领导或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与部内新入职的组工干部结对开展帮带活动,为部机关新进的年轻干部成长提速。

传帮带1

经验   培育成长迅速型年轻组工干部

针对年轻组工干部在党史学习工作中经验缺乏、业务不娴熟的问题,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特点,研究制定“一对一传帮带”计划,为年轻组工干部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的帮带责任人进行帮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帮带责任人为年轻组工干部制定个性化帮带计划,并围绕办文办会、接待礼仪、文稿起草、组织工作业务办理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帮带对象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及时组织年轻组工干部认真学习部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掌握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熟悉办事规程。同时,对年轻组工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

困难   塑造健康充实型年轻组工干部

针对年轻组工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带责任人对年轻组工干部定期开展沟通交流,谈思想、谈工作,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状况和精神状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尽力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年轻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特别是针对日常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帮带责任人为年轻组工干部量身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统筹安排好日常学习任务。对中央省市历年来出台的有关组织工作的各类制度办法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成学习资料发放到每名年轻组工干部手中,并通过巧家党建网、“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组工QQ群等载体,及时推送学习资料,为年轻组工干部“加油充电”,进一步夯实年轻组工干部理论基础、丰富知识储备。

业务   锤炼业务精湛型年轻组工干部

针对年轻组工干部业务不熟练、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由帮带责任人为年轻组工干部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及时为年轻组工干部理思路、讲方法、交任务、压担子,每天、每周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进行督促、指导,并通过研讨交流、提问考学等方式,有效提升年轻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每周由帮带责任人点题交办信息撰写任务1篇,每月安排网评文章撰写任务1篇,并及时安排各类单行材料的起草,迅速提升年轻组工干部写作能力。同时,限定5个月的帮带期限,压实靠牢帮带干部的责任,增强年轻组工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近年来,巧家县委组织部始终高度重视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多举措全方位淬炼组工干部,严格落实组工系统新进年轻干部导师传帮制,精心挑选信念坚定、业务精干、作风正派的干部作为新录用组工干部的导师,从思想、学习、业务、生活等全面“输入”,“传”出技能,“帮”出人才,“带”出团队,帮助新进年轻干部成长提速。仅今年就已设置导师13名,有21名学员和导师进行结对,不少“苗子”已茁壮成长为业务骨干。接下来,巧家县委组织部将严格落实导师“传帮带”制,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组工干部队伍。(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杨光富 王福梅)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