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南江:东西部协作架起“东”“南”教育“连心桥”

2021-11-16 17:0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东阳—南江教育协作框架协议精神,10月25至26日,东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东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杜新阳一行10人不远千里,深入南江考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开展结对学校交流活动。考察团先后深入南江中学、南江县长赤中学、实验小学、小河职业中学、红塔幼儿园、实验中学考察交流。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军,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立志,党组成员岳剑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三红工程”展示栏、校园文化建设,查看了校园环境、学生宿舍、师生食堂,详细了解了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管理,交流了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等情况。考察组纷纷表示,南江虽地处四川东北边缘,经济条件相对落后,但教育质量稳居巴中市同级同类学校前列,考察组一行对南江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双减”政策下,坚持五育并举,抓实“五项”管理,大力实施“品质塑魂、潜质赋能、体质强身、慧质筑基”四质工程,努力培育时代新人。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东阳—南江教育合作座谈会,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军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江教育发展、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品牌创建、结对帮扶等情况,希望两地继续加强友好合作关系,聚焦教育协作,坚持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在教师培训、教学研讨、教育改革和智慧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通过学校结对交流,有利于提高办学水平,构建网络异地远程课堂教学共享新模式。教科体系统将以教育协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东阳市先进教育经验,进一步拓宽教育合作新空间,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促进南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苗发亮)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