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云南:绥江县坚持育用并重积蓄人才动能

2021-12-10 18: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年来,绥江县聚焦新要求、紧扣新发展,坚持育用并重,不断加强各类人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动能。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魂。深化拓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举办人才工作者培训班、专家人才研修班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讲座、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参战老兵讲故事等形式,引导人才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今年,有5名人才荣获市级劳模称号,1名电商人才荣获全省“五四青年”和全国乡村振兴先锋者荣誉称号,3名人才评选为市党代表,“刘安英背着女儿去扶贫”的事迹受到央视媒体报道。

二是创新培育形式,提升履职之能。以培养创业的“金种子”、富民的“领头雁”为目标,深入推进人才重点工程,进一步抓实“名家、名师、名医”遴选培养和“凤凰计划”“鲲鹏计划”和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严把人选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身体关,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在教学、医疗、科研急需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中累计选派了22名同志参加省级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同时,结合人才专业特长,坚持“线上+线下、现场+课堂、理论+实践、探索+比赛”的方式,既培养专业化人才,又培养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更培养实用型的“本地”人才。本土人才杨天均参加云南省创业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该企业实现了水果果糖向食用乙醇的转化并喜获“昭通市果糖乙醇转化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实验室”授牌殊荣。

三是搭建创业平台,激发干事之情。坚持以产聚才、以才促产,依托特色资源、优势产业等内容,激发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集聚、服务产业升级的创新创造活力。以“竹子李子”为支撑,推进产业提档升级,举办了绥江特色农产品产销推荐会暨原产地直播活动助推云品出滇,绥江半边红李频繁亮相在各大媒体,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新滩镇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绥江县永固农业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成立了研发中心成功解决了小径竹笋“无硫保鲜工艺”。社工人才把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救助等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绥江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绥江县委组织部  王云)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