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江苏:盐城经开区光伏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润阳光伏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1-12-22 18:3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19日,润阳光伏研究院正式成立,标志着盐城经开区光伏产业在从制造向创造的转型之路上迈出重要步伐,必将为该区光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经开区3

光伏产业是盐城经开区近年来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现已落户润阳、天合、阿特斯、明阳、海泰新能等一批光伏产业龙头企业,集聚各类光伏企业50多家,实现80.5GW电池、44GW组件的产业规模,建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国内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

经开区1

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高效电池主要制造商之一。公司始终坚持“技术第一、规模领先”的发展理念,持续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其生产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凭借23.4%的高转换效率和同行业最低的每瓦加工成本备受市场青睐。

尤其自2017年落户该区以来,公司连续实现裂变式发展,屡次创造刷新“润阳速度”,已经成为该区光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出货量排名全球前三的龙头企业。

经开区2

此次成立的润阳光伏研究院由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4亿元,主要进行高效光伏电池产品的研发和中试生产。

研究院引进了包括德国Fraunhofer-ISE、澳大利亚UNSW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博士、硕士50人,本科100余人,组建了强大的研发团队。建有两条新型高效背钝化电池和异质结电池中试生产线,配置高效电池实验室、物理表征模拟实验室、化学测试分析实验室、产品可靠性实验室、大数据处理分析中心等,配备各种国内外先进的研发、检测设备及模拟软件,为润阳打造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创始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润阳光伏研究院名誉院长沈辉表示,光伏行业发展是一个世界性课题。润阳光伏研究院将加强与国内外顶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团队的合作,致力将研究院建成行业领先、国际一流水准的科研机构,为盐城光伏产业发展,乃至中国“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文/倪玲  图/蔡玉成)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