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云南:昆明市隆昌商会举行迎新春座谈会,30余人共商发展大计

2022-01-18 14:0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6日下午 ,昆明市隆昌商会以“感党恩、共商机、叙乡情、谋发展、迎新春”为主题,在其驻地官渡区珥季路凯姆德酒店举行迎新春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昆明市隆昌商会主办,部分在滇川籍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为商会的发展建设、乡村振兴、造福滇川两地等等议题,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

商会1

会上,昆明市隆昌商会会长李昊城回顾了商会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办会心得,强调在新的一年,希望商会之间多走动,多指导,相互学习。同时提出要继续朝着打造知名品牌商会的目标迈进,为推动昆隆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隆商力量。

今年是众多川籍商会的第二届换届年,各商会都在积极做好换届的准备工作,与会的很多都是当了两届的老会长,他们曾经为各川籍商会的发展付出了很多,也在积极推荐选好新的领头羊,为各商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在过去的2021年,商会及会员经历了疫情冲击的考验,在百年变局中也收获了成长,经历了淬炼。

商会2

与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也纷纷发言,对商会的发展建设、乡村振兴、造福滇川两地等等议题,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性、建设性的意见。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大家表示将按照两地政府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高标准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落实;做好会员企业服务;加强协同发力,让商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商会4

商会5

商会6

最后,昆明隆昌商会党支部书记曾胜华对在云南工作创业的川商企业家和乡贤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办好一个商会提出思路。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而商会会长就是商会的车头。他认为做会长难,要把商会办好更难。一位优秀的商会会长、一个优秀商会是什么,靠什么?一是一位优秀的会长必须讲政治,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懂政策,商会好企业也好才能站得稳行得远。二是一位优秀的会长必定讲团结,要有能容人容事的雅量,利他的胸怀,一心为公让人信服的个人品格。三是一位优秀的会长必定讲奉献,要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爱党爱国爱社会、诚实守信的企业家精神。兼备三点,一定能把商会办好,也能把企业做好。(田钿 张永直)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