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眉山市东坡区投资10亿元的首个院士项目落户西部药谷

2022-01-25 17: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作为四川眉山市东坡区确定的2022年“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攻坚年”首个签约重大项目,1月23日,该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川宇健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东坡区首个院士项目——生物科技产业基地项目的正式落户。在签约现场,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致辞,眉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坡区委书记廖小宁主持签约仪式。东坡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翔宇代表东坡区与成都川宇健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游文洲签约。

东坡区1

据悉,成都川宇健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明宇集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院士及其领导的科学家团队合作创立,致力于生物健康产品及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成都川宇健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科技产业基地项目选址眉山经开区新区(西部药谷),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1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年税收超过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眉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市第五次党代会把生物医药确定为全市“1+3”产业之一,集全市之力重点发展。2021年全市共签约15个医药项目,其中西部药谷占93%,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逐年倍增的强劲发展趋势,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生物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作为东坡区委确定的“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攻坚年”签约的首个重大项目,是眉山抢抓机遇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务实之举,也是落实市委“制造强市”战略的具体行动,打响了今年招商引资“开门红”第一炮。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大优质项目,该项目同时也是东坡区落户的首个院士项目,产业特色突出,不仅为成眉同城化发展增添了新动能,还为生物医药产业链条提供了坚实保障,必将成为助推东坡区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的新引擎,为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力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宁,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林莉、邹汝林等多位领导及市、区相关部门出席并见证签约。(陶广汉 梁璐 陈家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