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渠县“十四五”银政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意向性授信金额达1500亿元

2022-03-14 16: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11日上午,四川渠县体育馆在风和日丽中迎来了渠县“十四五”县域高质量发展金融峰会暨重点项目融资合作签约仪式的隆重举办,来自省、市的10多家金融机构在此与渠县各界携手共商银政企合作大计。县委书记王飞虎表示,此次活动顺利举行,标志着渠县银政企合作迈上新台阶,也必将迎来新的更大收获。

渠县1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渠县地处四川东部,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积极抢抓融入“双成圈”,建好“示范区”战略机遇,一直以来,坚持以“项目+产业”“功能+能级”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重中之重,建立重点项目县级领导挂包推进机制和“按月比拼、季度拉练”的考核体系,推动一切资源向项目聚集、为项目服务。2021年,渠县共举办各类专题招商活动16场、签约项目52个,总投资653.2亿元;先后5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5个、总投资391亿元。今年一季度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渠县共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110亿元。申报轻纺服饰产业城、中顺洁柔、风洞子航运等4个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库、总投资171亿元,智慧物流港、巴賨时光、心里程等20个项目纳入市重大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400亿元。

同时,渠县聚焦国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和发展规划,建立重大项目动态储备库,滚动储备2020-2025年重点项目445个、总投资4467亿元。累计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项目1258个、总投资4277亿元,其中,贴合国家102项重大工程的项目198个,总投资610亿元。2022年,渠县计划实施“四个一批”项目387个、总投资158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5亿元。

渠县2

现场签约

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指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是支撑,而资金保障尤为重要,渠县正处于大抓项目建设、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当天,渠县人民政府与市级金融机构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性授信金额达1300亿元,银企意向性授信金额206.3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81.61亿元。

近年来,渠县坚持把金融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先后出台《进一步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12个,此前已举办银政企金融对接8场,与市级银行、保险机构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625亿元,引导县级金融机构向重点企业授信28亿元,“5大领域”信贷稳定增长,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2个百分点,金融生态环境测评位列达州市第一位。

渠县3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峰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奋力推进“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破局成势、走在前列,当好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桥头堡,加快建设川东渝北县域经济发展“增长极”。(文|图 董晓梅)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