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蒙牛卢敏放:推动生态与全产业链和谐发展,合力应对碳中和挑战

2022-03-21 16:12     中国发展网

2月17日,在第四届消费品论坛(CGF)中国日系列活动的讨论中,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致辞并表示,面对碳中和挑战,蒙牛将协同全产业链共同发展,共创“净零碳时代”。

01

在推动消费品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卢敏放表示,中国乳业的碳中和挑战十分艰难,碳排放量非常巨大,为此,蒙牛作为乳业的龙头企业,在2021年正式提出将“率行业之先实现碳中和”,积极主动地规划双碳战略,通过打造零碳产品等方式为打造”净零碳时代“添砖加瓦,完成碳中和任务。

02

在碳中和任务的实施上,卢敏放表示,蒙牛根据多年在全产业链减碳方面进行的探索经验上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提高上游牧业环节的原奶碳排水平、打造沙漠绿洲中的有机牧场;改善加工环节的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工厂的“零碳”生产;用数字化环保周转箱替换运营物流消费环节的传统瓦楞纸箱、减少碳排放量、树木砍伐量等。

卢敏放表示,蒙牛为碳中和任务采取的这些措施,是在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的基础上进行的,因此在未来蒙牛还将持续发展全产业链依托能力,利用数字化手段,提高碳排放效率,促进中国乳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和良性循环。

03

面对目前世界碳中和的艰难挑战,蒙牛集团卢敏放表示,“这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艰险赛道,也是一条充满机遇的金光大道,快消行业应当满怀信心、携起手来,合力共创一个‘净零碳时代’“。

为实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共同愿景,为世界乳业的低碳转型贡献“中国智慧”,蒙牛决意打破空间距离限制,与全球范围内各地区的各个同行就乳制品领域的碳中和实施方法措施进行讨论合作,通过进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的“商业自然联盟”、加入“Pathways to Dairy NetZero(乳业净零之路)”倡议等途径推动碳中和战略发展。

在蒙牛集团的长期努力下,蒙牛在2021年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如在国资委央企ESG中排名第2,恒生ESG评级升至A+以及MSCI评级上调至BBB,都毫无疑问地获得了中国食品行业领域的最高ESG评级。同时,蒙牛在双碳背景下坚持以碳中和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并在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得到了广泛支持和赞许。(薛非)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