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核桃战略解决企业发展痛点,助力民族品牌转型

2022-03-28 16:01     中国发展网

近日,为展示杰出女企业家风采,核桃战略创始人、新华网高级顾问赵秀丽女士,因服务数十家企业实现有效增长,成功助力十二家企业成就行业龙头,从众多优秀女企业家中脱颖而出,被《中国企业报》评为中国杰出女企业家代表。

当下,商业环境日趋复杂,消费者需求迅速变化,如何做好长远的战略规划,以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成为中国企业的重要命题。16年专注企业战略研究及项目落地辅导的资深战略专家赵秀丽携手全球两大定位咨询公司的核心团队成员创立了核桃战略,帮助中国企业解决发展痛点,致力于将最新的商业战略思维与实战经验带给全球,助力更多中国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

成功的战略,实现品牌化转型

作为国内首批研究和推广定位理论的专业人士,曾任职特劳特高级分析师的赵秀丽认为,定位理论在全球其他国家是作为咨询的方法论之一存在,而在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培训、咨询、传播于一体的系统性学科,也成为近20年帮助品牌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宝典”,在中国主流企业家圈形成的商业共识,实现的战略价值远超国外其他国家。

赵秀丽表示:用时下主流广告电视和电梯广告画面与20年前对比,会发现定位对中国品牌战略及广告输出的贡献很大。今天的主流广告已经不再是形象和创意内容为主,而聚焦在核心品牌内容+利益点的输出,这种给消费者选择创建认知优势及凸显品牌差异为核心的内容输出就是定位的应用。在今天,它不再仅用于广告语,而是应用于品牌传播和品牌打造战略上。

以核桃战略服务的品牌皇派门窗为例,其所在的门窗行业面临的最大障碍是品牌化。因此皇派门窗制定的战略就从两个维度展开,第一个是制定行业标准,通过在消费者端建立门窗品牌的标准,实现C端品牌化认知;第二是传播,从原来的行业内传播转向TOC传播,得以印证品牌化。在这两个维度的引领下,皇派门窗半年来的同期增长超30%,超同类的其他门窗品牌,在赵秀丽的助力下,皇派门窗在2021年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门窗。

另外一个案例是滴眼液,销售模式的改变使得海露亟需通过品牌化转型,以消费者为核心破圈、拓品类的打法,谋求新的战略发展之路。在2021年携手核桃战略,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委托核桃战略对滴眼液行业进行深入分析,全面梳理海露品牌业务,探寻未来战略制胜之道,在赵秀丽的助力海露滴眼液成功实现品牌化转型,仅半年双十一天猫销量增速338%。

赵秀丽表示:找到一个品牌差异化核心和顾客价值点,然后引领一个品类或代言一个清晰的定位,进入到顾客认知并成为首选,这就是成功的战略。

 核桃战略助力更多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

赵秀丽认为,中国具有历史悠久的咨询土壤,社会分工逐渐专业化,未来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专业化分工也会越来越明显。对于企业在原材料集采、规模生产、供应商赋能、品牌和流量优势都成为标准后,第三方战略公司在思维突破上面的价值也会越来越大。咨询行业作为思维突破的专业第三方,必将有一个规模化快速发展的时期,前景广阔。未来企业实现远航,将不再依靠自己造船,而是借船出海,让专业的第三方为企业识别航向、提供专业服务,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自2018年成立以来,以赋能企业摆脱同质竞争,实现心智突围为己任,系统性辅导企业从战略差异到配称落地、从思想认知共识到利出一孔的定位实战,助力公司成长。核桃战略在赵秀丽的带领下成功助力海露滴眼液、顺丰同城、小仙炖鲜炖燕窝、皇派门窗、卡姿兰彩妆、广誉远定坤丹、麦富迪宠物粮、艾尚燕高含量燕窝、英得尔车载冰箱、赢家时尚(正宫)、布克新一代拦截式油烟机、韩妃医疗美容医院、摩尔农庄核桃乳、飞鹤乳业、雅迪、简一大理石瓷砖、飞贷、布鲁克等数十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十二家企业已成为行业龙头。

赵秀丽表示:核桃战略的愿景是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将中国最新的商业战略思维与实战经验带给全球,助力更多的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薛非)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