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湖南省口岸办主任郭宁考察衡阳飞地合作园区—深圳科技工业园

2022-05-12 15:11     中国发展网

为推动综保区产业发展,加强湘深两地交流合作,5月10日下午,湖南省口岸办主任郭宁组织省商务厅相关处室、五家综保区负责人以及物流企业赴衡阳飞地合作园区—深圳科技工业园考察。

口岸1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大陆较早的科学园区,1985年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创办,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过三十七年的开发建设,在园区内形成了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工程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运营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突出。2021年12月6日,衡阳综合保税区与深圳科技工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梯度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目前,在谈项目4个,拟引资10亿元。

口岸2

郭宁主任一行参观了深圳科技发展城市展厅,并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文斌座谈。郭宁主任表示,综保区是对外开放的平台,全省五家综保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明显,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的出台,赋予了更多的政策功能。深圳科技工业园是深圳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集聚了优质的科创资源和产业资源,希望在与衡阳综合保税区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携团队到湖南其他综保区现场考察,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口岸3

随后,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综保区管理局局长李竟雄考察维优康(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就产业政策、发展环境、物流通道等方面沟通洽谈。11日,随省口岸办一行到黄埔综合保税区、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学习交流。衡阳综保区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考察。(罗惠之)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