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到访云南省气象局商谈保险防灾减灾合作

2022-07-15 14:37     中国发展网

7月13日,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炬,副总经理钟凯携相关部门、州市机构负责人到访云南省气象局。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副局长罗庆仙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带领彭炬一行参观了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气候中心、人影中心和服务中心,观摩学习了气象监测平台及技术装备运用,并就进一步开展气象保险防灾减灾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保险1

保险2

保险3

保险4

会上,彭炬同志介绍了平安产险农业保险商业化运作模式阶段性成效,对省气象局长期支持防灾减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司自2013年开办农险业务以来,致力于探索和建立农业保险商业化运作模式,努力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建立健全运作体系、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和农业生产自然灾害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截至2021年,累计为全省农户及农业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76.35亿元,覆盖农户140.49万户次,赔付6.51亿元。自然灾害保险和气象变化运用是农业防灾减灾救灾的重中之重,也是云南各级政府关注的重点之一。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延伸合作领域,更好地保障农业生产持续稳定,不断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前行。

保险5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感谢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对合作的重视,就下一步合作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要建立具体部门的合作,初期要降低理想化,协同推进。二是要调整合作区域,平安产险提供更精准的数据,推进双方建立健全防灾运作体系;三是要求省局相关部门进一步探讨合作的框架和细节,围绕中国气象局新战略和云南社会经济发展对防灾减灾服务的新需求,进一步强化“气象+保险”救灾体系建设,推动气象事业、保险业同地方经济齐头并进,实现高质量发展。(赵俊语)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