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合作签约超5亿元 云台科技农业产业发展对接会开幕

2022-07-27 15:49     中国发展网

7月27日上午,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云台科技农业产业发展对接会在位于穿金路的昆明·科创中心开幕,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忠、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红斌共同为开幕式启幕。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勤勋、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张灿、云南长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德尚分别致辞。

云台5

本次对接会是2022年第10届云台会的第一个产业对接会。对接会现场邀请到来自台湾地区、省内外的台资企业、内资企业和重要行业协会的嘉宾60多名,同时邀请到云南、广西等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技农业专家学者就助推云南新兴农业产业、现代科技农业转型升级,推动云南科技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进行交流研讨。

云台6

云台1

对接会开幕式现场,云南长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禄劝县马鹿塘乡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太阳能设备,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一份台企的温暖和爱心。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台湾妍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昆明市台办签订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生产及研发项目落地昆明投资服务协议,第一期投资金额5亿元,云南长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农大签约共建科技植物工厂及实验室,总投资1200万元,云南长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日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植物工厂备忘录,总投资600万元。

云台3

云台7

下午,2022年昆明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昆明市投资促进局作投资推介,介绍了昆明各产业发展政策及招商引资项目的情况。两岸专家就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大健康产业、智慧科技植物工厂等分享了产业发展状况和前景,来自省外的台企分别就电子产业、新能源、农业产业发展等问题,与昆明市台办、市投资促进局、市台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昆明市乡村振兴局、盘龙区人民政府、云南长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昆明市科技局、昆明市投资促进局、昆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协办。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参观昆明市规划馆,并进一步洽谈合作项目。

云台2

据悉,云台会是云南打造云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机制化平台,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为促进云台合作不断向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发展,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两岸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田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