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化解矛盾纠纷 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中治中心与昆明东盟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2 16:58     中国发展网

2022年8月11日,中治中心一行在王维庄副主任带领下出席中治中心与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昆明东盟贸促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治1

在仪式开始之前,王维庄副主任向出席会议的何明会长、彭跃秘书长、韩维明监事长、贺喜副秘书长等昆明东盟贸促会领导介绍了中治中心在自贸区昆明片区制度创新部支持领导下,根据统一部署参与“国际法律服务综合体”建设,提供全方位协助与配套服务,并且在自贸区昆明片区开展国际商事仲裁、国际商事调解的配套法律服务以及商事争议解决延伸服务的相关工作。

中治2

同时王维庄副主任表示,从国际贸易的实际情况来看,严重阻碍国际贸易和投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对合同风险的把控能力,很多企业由于对合同风险的把控与畏难情绪而失去合作机会。因此准确地、全面评估跨境合同风险,掌控和预防跨境合同的风险,在处理合同风险的时候把握主动权尤为重要。中心现在做的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商事调解综合配套法律服务,本质上是帮助企业树立共创跨境商业活动、跨境投资活动的信心而采取的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增加交易的机会,实现双赢,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跨境投资、跨境贸易的促进工作目标和任务完全契合。

中治3

何明会长对昆明东盟贸促会进行了介绍,昆明东盟贸促会由云南省民政部门批准于2015年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发挥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区位优势,是全国性、非营利的东盟国际贸易投资的社会团体。昆明东盟贸促会据我国及云南省的经贸战略发展,建立全国性及东盟各国的经贸投资促进平台,促进我国及该省参与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同时,协助各级政府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宣传,提高吸收外商投资的质量,为促进外商、华商来中国及云南省投资和中国及云南省企业到东盟各国投资、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提供有效服务。

彭跃秘书长、韩维明监事长等均对王维庄副主任的讲话表示认同,对中治中心在东南亚地区拓展仲裁与调解领域的国际合作方面的资源有关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昆明东盟贸促会正需法律方面的咨询与服务,这与中治中心服务政府与企业的目标是一致。也希望中治中心与昆明东盟贸促会在未来发展中紧密联系,成为互利共赢、共建共享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治4

随后,在众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王维庄副主任代表中治中心与昆明东盟贸促会何明会长一起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贺喜)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