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宣传中国 服务东盟 ——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拜访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

2022-09-09 14:34     中国发展网

“充分发挥作为平台的优势,积极为两国企业的经贸服务。”9月8日,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东盟贸促会)常务副会长郭竞鸣、副秘书长朱丽、常务副秘书长张弛、副秘书长贺喜、秘书处方扬一行拜访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

宣传中国1

在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忠孝先生接待了东盟贸促会一行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东盟贸促会常务副会长郭竞鸣对缅甸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向阮忠孝介绍了东盟贸促会的相关情况。

副会长郭竞鸣介绍说,东盟贸促会是全国性、非营利的东盟国际贸易投资的社会团体,是全国性及东盟各国的经贸投资促进平台。郭竞鸣表示,中越两国经贸往来一直保持着健康良好的发展,随着后疫情时代的逐步放开,两国在互联网经济、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将更加密切。要坚决履行好东盟贸促会“宣传中国,立足云南,服务东盟,面向世界。”的宗旨。

宣传中国3

总领事阮忠孝指出,中越两国既是陆上邻国,也是海上邻国,从政府到民间都有着密切地交往和商贸往来。近年来,越南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通“昆明-河内”经济走廊,以加强两国经贸、科技、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谈到滇越铁路时,阮忠孝表示,中越铁路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链接中国-东盟的重要枢纽之一,两国政府一直保持交流沟通,努力为滇越铁路的尽快通车扫清障碍。

对于东盟贸促会的工作情况,阮忠孝表示了赞赏,他指出,东盟贸促会要充分发挥作为平台的优势,要积极为两国企业的经贸服务,要协调与政府的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方扬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