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为氢能产业赋能 中盛国泰与德福基金强势合作

2022-09-09 14:37     中国发展网

2022年9月8日,中盛国泰能源(深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盛国泰”)与深圳德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福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双方各自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以金融力量助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中盛1

(中盛国泰董事长周小彧女士与德福基金董事长尤明才先生签约留影)

本次战略合作,中盛国泰拟与德福基金在氢能源、无人驾驶机动车、基金(包括证券基金、股权基金、有限合伙等)、财富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双方将加强在氢能源应用端及产业化板块深度布局。

氢能产业的发展背后,离不开金融力量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出台以来,已有北京、上海、湖北、四川等30余个省份及直辖市陆续出台了与氢能相关产业的政策及规划,作为未来的大产业,发展氢能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需要政府、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助力氢能领域优质技术成果转化,推进产业化项目落地运营。

中盛2

德福基金拥有国内外众多资本平台,是中国著名私募基金及深圳前海前10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家成功借壳上市的基金公司,德福基金是中国唯一控股铁路运营和管理森林面积最大的民营企业,具备丰富的产业领域投融资经验。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氢能产业的科技企业,中盛国泰是深圳市重要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平台,业务涵盖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加氢站、园区开发、车辆运营、技术咨询等氢能产业,致力于打造完整的氢能产业链,成为全国领先的氢能产业发展平台。通过此次合作,有望强强联合,实现优势资源赋能,合力推进氢能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中盛3

(甘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