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雪花啤酒签约实在智能,RPA数字员工推动龙头企业加速发展

2022-09-23 15:02     中国发展网

雪花,勇闯天涯,这是雪花啤酒最有名的一句广告。这么多年,雪花啤酒也一直在践行着自己不断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使命,连续多年销量排行第一,在国内市场占据3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近年来雪花啤酒继续不断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高端市场。与此同时,雪花自身也在求新求变,通过数字化转型等轻装上阵,加速前行。

近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花)与国内RPA领域龙头企业实在智能正式达成合作,通过其全国产全自研的“AI+RPA”技术,赋能雪花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

雪花啤酒

雪花,酿造美好生活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啤酒的全国性的专业啤酒公司。旗下拥有勇闯天涯superX、雪花马尔斯绿、匠心营造啤酒、脸谱系列啤酒组成四大中国品牌,喜力、悠世、红爵、苏尔等组成四大国际品牌,此外还拥有超高端产品醴、黑狮啤酒、拉维邦黑啤等个性化品牌,以及碳酸饮料雪花小啤汽等产品。

自2006年起,雪花啤酒总销量连续位列中国啤酒市场销量第一;同时,自2014年至2022年,雪花啤酒也连续九年问鼎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啤酒行业品牌排名第一。在技术进步、产品质量、品牌塑造、管理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成为行业标杆,引领产业发展。未来,雪花啤酒还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与体验,为环境和社会带来绿色和谐发展,激发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早在2018年,华润集团就提出了自己的数字化构想,而且为了探索出合适的改革之路,集团曾经选取了河北一家雪花啤酒工厂作为数字化转型的“试点单位”,针对其厂内生产设备进行数字化改造,目标是打通设备端数据和ERP等业务系统,从而促进设备效率提升20%,设备故障率有效降低30%。这次数字化改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认识到它的巨大潜力之后,集团上下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转型之路。

数字员工施展“数字生产力”,以实在科技推动企业发展

这次雪花和实在智能的合作,也是雪花寻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雪花旗下产品现众多,遍布多个电商平台,而且因为其出色的销量,在每个平台都产生了大量数据。不过,不同平台间的数据维度不一,分散在各处缺乏串联,而人工收集还容易出现错误,需要重重校对。长此以往,不仅耽误了工作进度,也会导致业务部门不能及时了解产品最新数据和用户的最新反馈,从而误判市场形式,影响业务部署,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现在运用了实在智能RPA,则可以通过全域数据BI看板体系助力雪花实现全域数据采集和分析。首先,RPA数字员工可自动登录各大平台,自动采集各种所需数据;然后对数据进行储存,保障数据安全;接下来对各维度的数据进行规整,按照不同的算法模型进行归类;最后整理成可视化的数据看板,让雪花企业各个层级快速了解运营现状,方便进行决策和调整。

在数据采集阶段,实在部署了RPA采集机器人,它可以适应各种复杂工作场景,7*24小时实时监控市场数据,不缺失不遗漏,与一般的人工操作相比,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获取数据之后,实在RPA数字员工还能辅助雪花员工进行数据的精细化处理,区别于传统的Excel表格统计模式,现在只用简单的几步操作就能实现多维交叉的数据分析。颗粒度更细,数据更全面更精准,将之前好几个小时的工作量,缩短到了几分钟。

最后的数据展示,通过全域数据BI看板,将企业各个层级关注的数据维度更加清晰的展现出来。在执行侧,雪花员工能清晰看到各个商品的流量分布,方便调整商品的运营策略;对于管理层,高管们能清楚的了解各个产品投入和产出是否正常,各个销售渠道运行现状,明确市场定位,制定后续发展方向等等。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让不同决策层及时了解业务现状,为业务决策提供数据赋能,是雪花员工最好的拍档。

未来,实在智能还将继续以AI+RPA等创新技术,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或许所需的任何信息,进一步释放数据潜能,辅助企业决策,帮助企业成长。实在智能将继续发挥实在RPA的产品优势,为雪花啤酒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更好的服务大众,让大众享受美好生活。(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