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融通东盟 大有可为

——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和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
2022-11-04 17:15     中国发展网

“丰富的研究成果做支撑,很好的境外资源做支撑,强大的人才资源做支撑;软硬实力相结合,可取得巨大的成就。”11月3日下午,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瞿健文会长一行来到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进行座谈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东盟2

座谈会上,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何明会长对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传经送宝,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大多数的会员企业走出去,走向南亚东南亚。并介绍了贸促会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

“我们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做支撑,有很好的境外资源做支撑,有强大的人才资源做支撑;研究会代表软实力、贸促会代表硬实力,我们软硬实力相结合,做好落地东盟国家的服务,一加一大于二,双方合作共赢,可取得巨大的成就。”瞿健文会长在座谈会上说道。

东盟3

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历届理事会坚持发挥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大局,及时对东南亚形势、特别是云南周边国家局势变化进行研判,并提出建议,受到肯定与好评。持续开展区域国别专题研究,先后组织完成了省级重点项目,通过内部刊物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重要动态。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建设大局,服务社会各界的需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开展工作,推动研究会专业化能力建设,为研究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将继续立足功能优势,秉持“研究筑基、服务立本、融通东盟、聚力共赢”的宗旨,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中老铁路等重大国际性焦点,加强学术课题研究,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决策咨询报告;把握全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历史性机遇,加强资源整合建设面向东南亚文化交流服务平台窗口,切实履行好社会服务职责。

加强研究会党组织建设;加快内部建设;提升对外形象。常务副会长兼支部书记姚立在座谈会上也介绍说,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成立于1982年,迄今已经走过了整整四十年的历程。研究会将以《东南亚研究会章程》为根本,为研究东南亚历史与现状为宗旨,以服务云南“走出去”战略为目标,组织和团结广大东南亚研究领域工作者,开展东南亚相关领域研究和交流活动,服务决策咨询和社会需求,为云南省打造面向东南亚和南亚辐射中心提供智力支撑:开展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促进多方面研究和交流活动;开展国内外民间交流活动,组织相关研讨会、报告会和年会等;承担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等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研究咨询、人员培训等专业咨询工作;编辑出版会刊和有关资料;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提供服务。

东盟5

监事长何锡峰表示,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信息、项目对接、风险评估、合作论坛等项目。

座谈会上,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监事长韩维明、副秘书长贺喜也对党建工作、贸促会的基本情况、专家委员会、项目推广、会员建设、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相关的介绍;以及拜访总领事、发展审核会员,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互联网+、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工作的介绍。贺喜还介绍了贸促会的功能职责和近期发展情况。

专家组专家王健雄也表示,双方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软硬实力相结合,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参会专家还对贸促会所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东盟1

参加会议的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人员有:会长瞿健文、常务副会长兼书记姚立、监事长何锡峰(联络员)、秘书长蓝军、副秘书长陆智勇、副秘书长黄正晖(女)。

参加会议的昆明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人员有:会长何明、监事长韩维明、常务副会长王梓璇、副理事长王宗建、专家组专家王健雄、会长助理陈洪霞、副秘书长贺喜、许庆邻、鲁丕德、古林、秘书处朱丽等人。(田钿 许庆邻 方扬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