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云南省勐腊县磨憨镇商会会长赴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座谈交流

2022-11-24 16:39     中国发展网

11月23日,勐腊县磨憨镇商会会长任存章、云南医学科学院院长陈金度一行,莅临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东促会)座谈交流。

贸促会1

受会长委托,执行副秘书长张弛接待并主持了座谈会。

贸促会2

会上,任存章会长介绍了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基本情况。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地处中(国)老(挝)铁路、昆(明)曼(谷)国际公路以及老挝南北公路的关键节点,是中国通往老挝、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2016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该合作区是中国与毗邻国家共同建立的第2个跨境经济合作区。2022年5月,磨憨镇交由昆明市托管,改变了磨憨过去仅仅是“通道经济”的局限。托管将有效发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昆明综合保税区、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四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实现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大贸易带动大产业。任存章表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磨憨镇商会由工商联牵头成立,商会必将依托于磨憨独特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其他商协会,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地区经济繁荣。

贸促会3

副秘书长张弛对勐腊县磨憨镇商会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向来宾介绍了东促会成立背景以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东促会的使命之一就是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发展,磨憨镇作为云南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还是一片尚待开发的蓝海,我们两家缔结成为友好商会,必将乘着云南扩大对外开放的东风,顺势而上,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共赢!

贸促会4

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举行。

贸促会6

参加座谈会的勐腊县磨憨镇商会人员还有:勐腊县磨憨镇商会国际部副部长康俊;勐腊县磨憨镇商会办公室副主任秦启容;勐腊县磨憨镇商会会员杨秀;勐腊县磨憨镇商会大健康项目主任徐云艳。

参加座谈会的东促会人员还有:常务副会长王梓璇;副秘书长贺喜、鲁丕德、古林;副秘书长兼会长助理陈洪霞;秘书处何政恒;黄翔麟。(方扬)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