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老挝普乔经济特区向泰国华商敞开合作大门

2022-11-30 15:51     中国发展网

2022年11月29日,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第234次联谊会在曼谷隆重召开,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副主席兼执行主任李桂雄和多家商协会主要领导同200多位华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交流互动,谋划未来。老挝普乔经济特区主席董洪齐率领特区驻泰国招商团队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拉紧中老泰经济纽带,携手开拓华商踔厉奋发的美好未来》的演讲,“千红万紫安排着,只待春雷第一声。”这是普乔特区第一次与泰国华商界公开集体见面,引起了广泛关注。

老挝1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董主席的开篇一下子拉近了与会华商华侨的心理距离,他高度评价了泰国中华总商会的社会地位与作用,简要阐述了普乔特区“八大优势”,并由此向泰国企业家敞开合作共赢的欢迎大门,描绘了前程绵绣的发展美景。作为中老两国政府紧密合作的重要经济特区,普乔被赋予了“一带一路”与“命运共同体”的时代特征,正在中南半岛贯彻新发展理念,格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勇毅前行,勤奋不怠。

普乔处于中、泰、越、柬、缅中心区位及5大经济圈中心,位于中老与未来的老越两条铁路交汇处,也是泰老越12号国际公路与中老柬13号国际公路交汇处,距越南永安港约180公里(永安巷老挝控权60%),离湄公河老泰友谊三桥仅3公里,260公里以内拥有四座机场。RCEP协议签订,普乔叠加政策多多,拥有保税、减税、免税等优惠政策及享受欧美等60多个国家最惠国待遇,享受关税减免及产品出口不受限制,土地价格优惠并“一企一策”,外国人可直接办理独立土地使用权证及房产证,当地招聘员工工资标准在800-1200元人民币左右,水、电费均比泰国优惠,企业红利不少。1000公里范围将涵盖东盟约6.5亿人口、南亚16.5亿人口,背靠中国14亿人口市场,拥有37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商机无限。

老挝2

尤其是中老铁路连接中欧班列,将改变中南半岛的政治、经济,随着万象至甘蒙(普乔)至越南永安深水港铁路的建设开通,形成了泛亚铁路的又一连接点,直接导致南海将成为具有国际战略位置的海域,泰老铁路按标建设又推动了新马一张交通网,普乔将成为国际大通道的中心点,未来可承接周边国家的工业产能转移、生产厂家及代加工、产品转口贸易、物流、仓储、展示、销售的跳板与平台,这里无疑会成为机会难得的投资热土。最重要的是泰国与老挝文化相近,语言相通,产业互补,政策互惠,非常适合泰国企业建立物流、服务业、生产、农产品交易基地等,董主席热忱欢迎泰国的企业家到普乔投资兴业,同心筑梦,共创未来,期待硕果累累,年年岁岁。

老挝3

第234次联谊会是在10月23日泰中总商会举行“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座谈会之后举行的又一次重大社会活动,此次联合作东单位有:泰中上海商会、泰中法律联盟协会、泰国泰中企业家联合总会、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泰国国內旅遊协会、泰米出口商公会等。(文:胡元祥  图:张炜)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