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南亚未来集团张大发主席莅临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座谈交流

2022-12-06 18:08     中国发展网

昆明2

12月6日,南亚未来投资集团主席张大发一行,莅临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东促会)座谈交流。何明会长热烈欢迎了张大发主席一行,并主持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缅印度洋新通道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昆明3

理事长王宗建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突变,世界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在这样一个特别时期,我国迫切需要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正是肩负着这样的责任与担当成立的。换届以来,东促会始终在“肩负中国与东盟共同发展的使命;助力中国与东盟一带一路建设;汇聚中国与东盟优质企业团体;提供中国与东盟企业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贸易投资增长”的宗旨下开展各项工作。

昆明1

张大发主席向何明会长介绍南亚未来投资集团。他表示,集团上世纪 90 年代就进入东南亚国家发展,2014 年在新加坡与缅甸相继成立了南亚未来投资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海产交易码头”、“海产养殖”、“地产开发”、“城市基建”、“海岛旅游”、“国际贸易”、“直播电商”、“翡翠珠宝”等领域。2020年因为疫情回到国内发展,围绕国家战略大通道建设以及公司缅甸的产业,选择在中缅口岸(云南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发展。公司提出“1+1+1” 的发展规划,即:一个前沿(以缅甸为发展前沿)、一个中心(以中缅清水河口岸为发展中心)、一个总部(以重庆为发展总部),从而紧随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张大发主席还表示,南亚未来投资集团深耕缅甸二十余年,欣闻东促会的目标宗旨与该集团发展方向相辅相成,今后愿同东促会一道,推动中缅合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建设,贡献南亚未来投资集团的力量。

双方还就具体的项目展开了讨论。

昆明4

参加座谈的南亚未来投资集团人员还有:潘忠权;刘刚;谭平;付强。

参加座谈的东促会人员还有:副秘书长张弛、贺喜;副秘书长兼会长助理陈洪霞;缅甸分会会长吕利明;秘书处鲁丕德、古林、许庆邻、何锡锋等。

毕春良、黄艳芳参加了上述座谈。(方扬)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