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两个项目同日正式落地老挝普乔经济特区

2022-12-20 15:34     中国发展网

12月16日,经过2天的实地考察与走访调研,云南洛原石化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治国与老挝普乔经济特区主席董洪齐正式签署招商引资合同,涉及特区“加油站及综合服务区(商业)”与“木材加工场(工业)”两个用地项目,两个项目的成功落地,这是招商系统积极工作的成果,也是特区优惠政策产生的示范效应,预示着疫情之后,普乔将迎来新一轮投资签约高潮。

老挝1

王治国董事长是在国内疫情解封后,首位到老挝普乔现场考察的中国企业,用他的话说:“前三年的疫情阻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只有到了普乔亲身感受,才发现这里政策‘好着来’!商机无限,我寻找到了企业与特区双方的‘共同兴奋点’和‘利益交集区’,这里太值得投资了,所以一口气签下两个合同,属于抢占先机,下一步我们将联合豫商和湘商一起来完成。”

老挝2

董洪齐主席说:“特区的运营、建设、开发、管理都在由我们负责,想来投资,一切都可以谈,一切都好商量。‘一区一城十二大产业园’的规划实施,前景广阔, 87年的谋篇布局,总有一片适合你。我们要使广大投资者在普乔开发热土上,安得下心、扎得下根、发得了财。”

特区管委会是这样承诺的,也是这样坚定不移落实的。

老挝3

这一次正式签署的两个项目,加油站及综合服务区位于特区南接13号中老柬国际公路的入口通道旁,具备通电、通路、通水条件,配套综合服务区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设施,王治国董事长表示:处于合作共赢的目的,加油站建成后将向特区给予优惠。木材加工场拥有特区范围内场地清表及开发地块内的木材清理、移栽、加工等木材加工业务的独家经营优先权,将按“做大贸易,做深加工,做长链条,做精园区”的方针,按照特区的总体规划往前推动,实现木材综合利用合理化、废物减排量化和生产过程无害化,形成低能耗、低排放的低碳型经济发展模式。

老挝4

随着这两个项目的成功落地,负责这两个项目的特区副主席强调:“特区将坚持以‘绿色、创新、开放、安全、自由’开发原则不动摇,当然,从‘磁场效应’向‘产出效应’转变,招商工作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胡元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