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广东电网 x 滴普科技 | 深化数据智能湖仓一体,为能源产业低碳转型注入新动能

2023-02-03 17:30     中国发展网

近日,滴普科技与广东电网达成合作,将依托滴普科技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提供的核心技术,搭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广东电网更好地挖掘碳数据价值,实现碳数据资产、碳排放监测的科学管理与实时监测,助力电力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广东电网公司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建设多个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推动数字技术在电力领域的深度应用,编制实施《广东电网公司融入和服务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工作方案》,积极促进区域产业低碳转型,确保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落地。

通过深入研究广东电网需求,滴普科技洞察到其需要融合多方面碳排放数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展的动态评估及碳排放总量的统筹分解。为此,滴普科技将融合电能生产、传输、使用等全链条数据构建碳监测与碳追踪平台,实现碳数据的统一接入、管理、实时分析、可视化展示,让碳数据资产可见、可用,进而实现碳数据资产的增值。

同时,滴普科技还将助力广东电网精准监测行业碳排放、产业碳排放绿色转型等情况,从而帮助地方政府、产业、企业等管理人员直接了解碳排放情况、碳排放变化趋势、碳排放分析测算等,为企业、园区的节能降碳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加快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当前,在落实双碳目标的过程中,能源行业已经成为主战场。未来,滴普科技将继续发挥湖仓一体数据智能技术优势,助力广东电网更好地实现双碳目标,并携手更多电力及能源企业打造能源数字产业生态圈,以数字技术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支持能源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