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老挝传统药物研究院将同普乔特区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园

2023-02-09 16:13     中国发展网

2023年2月8日,为搭建中国医药企业到老挝开展生产、研发、销售、申报药品及中草药种植等跨境合作平台,普乔经济特区主席董洪齐拜访老挝国家卫生部直属的老挝传统药物研究院,受到院长博恩洛依纳·端多依纳的热情接待,双方经过广泛深入的沟通,计划在普乔特区共建“老挝普乔生物医药产业园”。

老挝1

董主席(右)向博恩洛依纳院长赠送水晶礼品

董主席向博恩洛依纳院长通报了特区8个月来的开发建设情况,特区行政区域面积大、优惠政策多、服务意识强、工作效率高、资源丰富,目前已登记注册各类企业60多家。院长介绍了研究院负责老挝国家传统中医药研发、保护、推广、人才培养及相关专业咨询等主要工作职能。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产业园规划3000亩,计划建设成中南半岛更高更全面涵盖新药研发、中药培植及成分提取、诊断试剂、临床检验、医疗器具和医药技术服务为主的产业集群。未来的产业园区具备了区位、交通、辐射带动、经济增长、土地资源等丰富而广阔的开发空间,前景十分美好。

医药产业园将主动融入高起点、高质量、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的普乔现代“绿色经济特区”建设,主要功能分为:研发与企业孵化区、生产加工区、贸易物流区、生活服务区四个部分,吸引国际科研院所、高校建立研发机构,加速医疗成果转化,针对不同生物工程和医药产品,建立产业化开发和生产基地,建立商业、金融、信息等产业,逐步完善商住、教育、医疗等服务体系,培育产业生态雨林与健康湿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公共服务层次和智慧化服务水平。

据悉,老挝政府非常希望与中国开展医药合作与开发研究,会后,将由药物研究院、普乔特区联合向老挝卫生部、投资计划部提交合作建立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申请,实际操作阶段随后展开,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形成品牌效应,更好地为特区居民及周边邻国带来医疗便利。(胡元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