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连锁便利龙头美宜佳签约飞书 全国3万家门店将上线飞书

2023-02-22 16:46     中国发展网

近日,美宜佳与飞书签署合作协议,飞书将帮助美宜佳打造统一的企业协同与办公平台,并通过组织协同带动业务管理的提效,基于美宜佳的数字化战略打造零售行业的一体化平台。

飞书1

美宜佳是国内领先的便利零售品牌,连锁门店数超过30000家,门店数量国内排名第一,员工人数超过10万人。2020年以来,美宜佳每年开店3000多家,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增长,美宜佳希望引入先进协同办公工具,加强总部内部、总部与门店,以及总部与外部供应商的协同。

在此机缘下,美宜佳与飞书达成深度合作。目前,美宜佳已完成总部员工全员上线飞书,飞书云文档、视频会议、知识库等功能,支持各部门会议管理、日程管理、知识管理等日常办公场景,飞书多维表格帮助搭建了适配不同岗位的轻型业务系统。未来,在门店管理、供应链管理等零售业务场景,还将落地飞书服务台支持店员门店报障、客服团队自动回复等自动化流程,助力美宜佳成为连接上游品牌商、中游物流仓储、下游加盟商与门店、终端消费者的平台型企业。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零售数字化白皮书》,为驱动数字化转型成功落地,零售商积极拥抱组织、人才方面的变革,但现实推进却困难重重。美宜佳从多年前开始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2022年开始有实质性进展,完成了战略规划到高效落地的前期动作,并进入数字化能力构建阶段,而组织效率提升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美宜佳与飞书的合作迈出了第一步,希望飞书成为美宜佳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工具,不仅通过办公协同带来组织的提效,未来在门店业务场景也能共创最佳实践,一起打造零售行业的标杆。”美宜佳董事长张国衡表示。

飞书2

随着零售行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趋势,近一年来,飞书成为众多零售企业的首选协同办公工具。不仅有物美、百联这样的全国性连锁百货品牌,也有山东家家悦、河北惠友百货、广东昌大昌、兰州国芳百货、广西梦之岛、银川新华百货等区域性连锁零售龙头企业。

推动连锁门店和一线人员运营升级,首要动作是门店管理的标准化与规范化。传统的门店巡检方式,店员每天把巡检货架图发到工作群,每天可能产生上万条来自全国各地门店的巡检信息,追踪排查问题定位困难;使用飞书后,店员用手机填写巡检表单,门店信息一键汇总至总部,多维表格多维度展现巡检完成情况,帮助总部决策判断。

在门店的开店环节,多维表格还可管理门店筹开进度,跟进节点计划;日常经营管理中,飞书可打通门店进销存管理软件,补货调货提醒自动化同步店长的飞书消息,同时处理线上线下订单发货、门店取货等,方便店长及时补货调整。

如何在连锁门店落地精细化运营,一直是百货、商超、便利店等零售企业最关心的业务痛点。协同办公工具提供了一个新解法,通过飞书的一体化敏捷基座,搭建组织管理、门店管理、供应商管理的统一平台,推动灵活高效、简易便捷的零售经营新模式。(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