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部门联动 守花护苗

——四川: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2023-02-24 15:44     中国发展网

学生作业本是学生必要的学习用品之一,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作业本质量安全关系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把握“开学季”重要时间节点,联合达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开展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守护花苗1

部门联动,明确任务。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达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作业本管理专项督导的通知》,随机抽选各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包含小学、初中和民办学校)作为督导检查对象,全力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作业本质量安全。

专项检查,提升质量。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作业本采购管理和发放情况,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质量督导检查和监督抽查。共出动督导检查人员80余人次,检查16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抽查16批次学生免费作业本。经检验,16批次全部符合标准,合格率100%,与去年同期相比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作业本质量大幅提升,有效遏制了劣质免费作业本泛滥势头。

守护花苗2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开展现场宣讲。在校内外学生用品销售场所,引用经典案例宣传讲解《产品质量法》,引导企业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售卖质量合格的产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布消费提示。在门户网站发布特别消费提示,提醒学生及家长要理性对待促销广告,主动了解产品源头信息,增强产品消费维权意识。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守花护苗”联合监管执法长效机制作用,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学生学习用品、学生校服等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保障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共同维护学生学习、生活、消费环境。(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