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巴中市职业中学与义乌城镇职业学校开展主题阅读节活动

2023-02-27 19:14     中国发展网

2月22日,四川省巴中市职业中学与义乌城镇职业学校联合开展了“文化引领、云享领读、共读共富”线上主题阅读节活动。巴中市职业中学副校长赖玉东、义乌城镇职业学校校长叶庆仙出席活动并致辞,义巴两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阅读

叶庆仙致辞,表示义巴两校合作开展教师核心素养能力提升活动为东西部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两校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跨校读书交流平台为基地,共建共享共育,培育“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共读引领、共进互促”的研究型师资孵化环境,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再上新的台阶。赖玉东表示希望两校教师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品读、细致研读、深入交流,努力实现“阅读——月读——悦读”的蜕变提升,将禁锢的理论知识转变为岗位提升的生动实践,努力成为“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优秀教师。

随后,受邀参加启动仪式的玉环市中等职业学校王彩芬老师以“探索中职教学与深度学习”为主题,对本次阅读节共读书目《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理论普及及读本)》进行领读交流。王彩芬老师紧紧围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这一执教理念,从开展深度学习的时代背景、深度学习的时代意义、深度学习的实现途径、深度学习的开展方式等多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接着,两校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各自读书感悟,愉悦轻松的气氛让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体会到了读书与育人之美,悦读书,悦分享,在分享中进步和提升。

今后,巴中市职业中学将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机会,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校际交流,学习东部发达地区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强化教学科研,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巴中市职业中学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