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2023年外交官民间联谊会在滇举行 共促云南与南亚东南亚交流合作

2023-03-07 16:00     中国发展网

继2022年首次外交官民间联谊会成功举办后,第二次外交官民间联谊会于2023年3月3日在昆明举行。本次联谊会由云南国际经贸文化合作中心及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联合举办,这也是双方首次联谊,旨在加强各领馆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云南与南亚东南亚的交流合作。

外交1

当天,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法依萨及签证领事、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多达昂及签证领事、孟加拉国驻昆商务领事等出席会议。云埠供应链管理(云南)有限公司、昆明格博会展有限公司、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云南博明发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玫里传说食品有限公司、M Time缅甸微视频制作发布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受邀参加。

外2

外3

联谊会上,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秘书长母建生向各国领事介绍了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的基本情况;云南国际经贸文化合作中心秘书长吴宏飞先生则回顾了去年以来,国合中心与各驻昆总领事馆携手推动云南乃至其他省份与南亚、东南亚周边国家的经贸与文化交流合作,与会总领事、领事、外交官及企业代表表示会积极推动昆明中央法务区建设以及昆明外交官联谊会建设,并就下一步如何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外4

外5

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法依萨先生表示,“促进双赢环境,双向交流是我作为总领事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商界与领馆互通信息,搭建更多合作的可能性。”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多达昂先生欢迎云南商界朋友到缅甸投资。他表示,云南与缅甸地缘相近,交流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愿与中方继续携手,在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促两国经贸繁荣,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随后,各企业代表进行企业介绍,大家纷纷表示,愿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经贸合作开花结果贡献力量。与会总领事、领事、外交官及企业代表,亦对昆明中央法务区建设和昆明外交官联谊会提出了建议。(方扬)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