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大渡口区·渠县举行共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工作座谈会

2023-04-04 10:41     中国发展网

3月30日下午,大渡口区·渠县共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举行。两地分别邀请了10余名企业家参会,人数比两地党政干部多出一大截。他们不是来“听”会的,而是座谈会发言的主角。

所有参会人员的座位上都摆着一份“四川渠县经开区 重庆高新区建桥园简介”,在30页厚的“简介”里,两个园区的介绍总计仅有4页,另外26页给了参会的两地企业,目的是让互相间本不熟悉的两地企业,通过文字材料快速了解起来。

“渠县和大渡口区在产业发展上有共性,企业是园区的主体,今天的目的是让企业找到合作的切入点。”主持人一番简要的开场白后,会议进入正题:企业家交流发言。

首先发言的是四川德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我们公司主营精密塑胶模具的设计开发和制造……”介绍完公司基本情况后,他抬高了嗓门,“在座有5家大渡口区摩托车、汽车领域企业,我们很愿意就新能源汽车配套展开合作。”

参会的大渡口区、渠县两地企业,均来自汽摩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领域,这是根据两地产业发展情况作出的安排。

重庆辣有引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接过话筒说,公司“金牌干溜”油辣子有10余款产品,计划把更多精力放到商超便利店等线下经营场所,“刚刚查看资料,四川吉胜农业的产品有泡小米椒、红泡椒、泡豇豆,与我们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下来一定要先把微信加上。”

“我们也注意到了,公司可以给你们提供配料。”四川吉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目光看过去,两位企业代表笑着致意。

产生配套合作,还有两家汽摩领域企业“对上了眼”。重庆虬龙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款新能源两轮交通工具上市,2022年实现产值6亿元。该公司计划再投入2条AGV总装线,产出3个系列产品,他们向渠县的一家生产车辆座椅面套的企业抛出橄榄枝。

“我们公司发展也比较快,成立3年,产值突破1亿元,年产20万套座椅面套。”四川新悦诚汽车内饰件材料有限公司代表说罢掏出名片,“下来互留名片,多沟通。”

“感到不虚此行。”企业家交流完毕,渠县县委有关负责人随即表达感受,“两地企业间优势互补,有广阔的发展合作空间,联动协作一定能在各自跑道上赛出更好成绩。”

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两地企业充分发掘合作潜力加强协作,共同推动产业共兴、园区高质量发展,今后要多举办类似座谈会。

会议一结束,原本坐在会议室两侧的企业家不约而同走向对面,加微信、递名片,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渠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