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湖南:衡阳西渡高新区举行单采血浆站建设项目签约仪式,预计投资额5000万元

2023-04-21 16:06     中国发展网

4月18日,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西渡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了南岳生物衡阳西渡单采血浆站建设项目签约仪式。管委会主任贺一琪参加签约仪式并与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

西渡1

西渡2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公司前身为广州军区后勤供血研究所,1984年组建广州军区南岳制药厂,具有四十余年血液制品安全生产历史,是国家首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和湖南省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厂家,主要生产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公司资产总额超10亿元,下辖8家分子公司,年产值5亿元,利税1.5亿元。

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通过在西渡高新区建设衡阳西渡单采血浆站,扩大原料血浆来源,提高公司血液制品产能。此次签约的项目选址在西渡高新区联胜路以北、玉华路以西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23亩,总投资约5000万元,预计2024年年中竣工投产,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年创税收200万元,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项目落地投产后,将填补园区血浆生物医药产业的空白,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和核心竞争力。(文图/宋永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