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推动资源共享 深化合作共赢

——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赴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2023-05-17 16:47     中国发展网

应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邀请,5月14日,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东促会)会长何明一行,到集团参观访问,并与集团领导交流座谈。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跃虹主持。

贸促会2

东促会一行详细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何明表示,东促会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建“一带一路”实践中,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旨在推动东盟自由贸易区要素高效流动和市场深度融合,实现多元、自主、平衡和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繁荣稳定,扩大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2022年6月,东促会完成了换届,近一年时间里,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相关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板块项目稳步推进。

贸促会1

谈到未来发展时,何明表示,东促会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号召,过去一年里,在文旅、农业、金融、能源、高新技术等领域,汇聚了一批国内外优秀企业,开展了一批有前景的项目,但在咨询、勘察、规划、设计等方面还比较薄弱,需要集团这样勘察设计龙头企业的支持和指导,携手开拓境外广阔市场。

贸促会3

李跃虹对东促会一行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集团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所处区位为依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承接了老挝、缅甸、越南、柬埔寨、赞比亚、迪拜等境外众多项目,把“走出去”战略落到实处。他强调,集团积极布局南亚东南亚市场,牵头成立了云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南亚东南亚设计咨询专业委员会,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切实发挥集团面向南亚东南亚以创意设计、技术服务带动产业输出的行业排头兵的设计咨询优势,与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共享资源信息,在境外市场项目合作、投资项目推介、企业交流等方面全方位合作,争取合作成果落实落地。

贸促会4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宏旭,集团副总经理普柬,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朱丽、陈洪霞、贺喜,监事康彬及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方扬   田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