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第九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以色列赛区比赛在特拉维夫举行

2023-05-30 14:48     中国发展网

5月23日,第九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海科杯”)以色列赛区比赛在特拉维夫举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公参彭斯震,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泉、李国贵,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2016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以色列高级专家组总裁约西·马特,以色列中华商会、华人头条以色列站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科创菁英、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 1

图片 2

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比赛共吸引北欧、中东等地区近百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由专家评委初评,遴选出6个项目进入赛区决赛并获得直接晋级9月成都赛区半决赛资格。决赛邀请香港大学特拉维夫创新中心联合首席执行官塔尔·皮勒格·苏莱曼、马克西姆阿甘前研发部总裁阿夫纳·巴拉扎尼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Dr.Frucht 智能激光侦测系统》(Dr.Frucht Smart Systems)、《Tourbo-高端客制化旅游平台》(Tourbo-Tourism on demand)、《3D筑梦指尖掌控》(Building dreams in 3D,just a click away)等3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一、二、三等奖。《解惑者X》(SolveraX)创新式思考培训平台、《NIR食品实时检测及医学无损诊断数据库》、《PLACEEZ- 面向专业房地产人员的轻量客户关系管理系统》(Building a lightweight hassle free CRM for Real Estate Professionals)3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图片 4

图片 3

以色列是全球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地,在信息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保持世界领先的创新优势,享有“创业国度”的美誉。四川与以色列在农业、科技、卫生、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海科杯”以色列赛区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夯实川以两地科技交流、创新合作基础,汇集更多优质科创成果服务两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四川将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支持指导下,开展川以农业科技项目深度对接,推动川以合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海科杯”已分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和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海外赛区比赛,并将于9月在成都举办总决赛。(唐人)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