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协同发展

四川绵竹市2024年度预留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份额再创新高

2024-03-11 17:14     中国发展网

绵竹市2024年预留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158.3万元,预留比例为11.74%,同比净增6.29万元,再创历年新高。市财政局要求各级预算单位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促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将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作为常年性工作长期开展,在每年年初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

规范填报信息。所属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情况;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按要求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对其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当要求其按规定填报预留份额并为食堂承包方开通“832平台”交易权限。

严格审核把关。主管预算单位对所属单位填报的年度食材采购总额、预留比例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相关数据完整、准确。对采购总额填报不准确或预留比例不达标的,应督促单位重新填报。对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 平台”更改信息。

督促完成预留份额。制定合理采购计划,务必实现年度预留份额采购清零。各主管预算单位要切实推动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落实,通过通报、考核等方式督促所属预算单位在“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按期完成采购任务。鼓励超额完成预留份额。

各预算单位加大对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采购力度,目前已下订单18笔,平台交易额6.65万元,开局良好,有力地支持了脱贫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绵竹市财政局办公室)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