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千里万里,专车接你!新桐庐人,欢迎回家!

2020-02-24 17: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既有高铁专列,又有大巴车接送,真是太感动了!”2月22日下午,河南籍员工王小真刚乘坐杭州定制的复工人员免费专列抵达杭州东站,就在举着写有“桐庐欢迎您回家”牌子的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热情招呼下,坐上了返回桐庐的专车。对此,她激动不已。

据悉,自2月16日成功接回第一批返回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务工人员后,连日来,县人社局一直在与贵州、河南、江西等地的人事部门进行信息对接,并通过不间断的“包车”服务,将当地返桐务工人员直接从杭州东站接回各企业,确保我县企业有序复工。其中,2月22日共有三班复工人员免费专列抵达杭州东站,包括上午的江西专列、中午的河南专列以及晚上的贵州专列。

微信图片_20200223112007

“一下车就看到了‘桐庐欢迎您回家’的牌子,感觉到心里十分温暖。”王小真是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自春节放假就一直待在老家河南。她表示,收到企业复工通知后,就一直着急想回桐庐,却苦于买票难,一直没办法如愿。“一听说杭州有复工人员免费专列,我赶紧就过来了。没想到,到了杭州还有专车接送回桐庐,实在是太有心了!”她兴奋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223112024

 

“今天返桐务工人员超过100人次,是近日来最多的一次,而且主要都是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县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建忠介绍,此前,通过实地调研,得知该企业河南籍复工员工人数多且存在返桐困难,于是特意向杭州市人社局申请协调、安排了河南专列,突出解决重点企业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23112039

 

“随时保持在线接受复工企业的接人申请,哪怕半夜12点有企业申请,我们也得解决。”这是县人社局下达的死命令,也是代表对复工复产的强烈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223112052

 

截至目前,乘坐免费复工专列专车返回我县的外地员工已有近300人。该员工们回桐以后,主要由企业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采取各种防疫措施,直到符合要求后才能复岗。

“疫情不退,复工专车不停。”何建忠表示,接下来还安排了河南和贵州黔东南州的4趟专列,只要企业有需要,县人社局的复工专车服务就会一直在线,全力保障全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除了现有复工专列以外,我们还专注对接企业服务,如果企业对其它某地的员工有返桐需求或遇到困难的,我们也会全力帮助解决。”他补充说道。(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